学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集中督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根据《关于对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集中督查的通知》要求,111926日,党委组织部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全校23个党总支、61个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学校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通过抓实基层、打牢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督察组根据《枣庄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枣庄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求,对党总支(支部)(堡垒指数)从党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对党总支(支部)书记(头雁指数)从总体要求、落实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督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党员活动室等方式,详细了解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为确保督查工作公平公正按时完成,在各党总支推荐的基础上,党委组织部遴选了16位富有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参与到本次督查工作中来。督查工作既是对工作开展成效的检查指导,也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党委组织部将根据督查情况向各党总支、党支部下发《督查反馈整改指导意见书》,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要求。校党委对本次督查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对工作开展扎实的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等10个党总支和机关十七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进行了通报表扬,对3个工作不力的党总支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希望通过各基层党组织对标整改,全面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同时通过挖掘创新点、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不断深化拓展规范化建设成效。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