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查为抓手,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0年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集中督查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成立三个督查组,于11月16日-20日,分三类分别对20个院系教工党支部、19个学生党支部、21个党群(行政)机关党总支及后勤(图书馆)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从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工作运行及党支部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集中督查。

通过督查发现,全校各党总支都能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按照学校安排部署,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有安排、有分工,有要求,实施过程中有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对照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标准进行自查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形成自查报告。各党支部通过对提升标准及考核指标的梳理就如何不断提升自身建设,也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目标找到了依据和遵循,党支部规范化水平明显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工作得到提升。督查的同时,也发现个别支部建设不够规范、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比如:没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够规范、党支部以及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等。对此督查组将按照学校要求对被督查的党支部逐一形成反馈意见。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