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林校长到山亭区凫城乡看望驻村“第一书记”

作者: 时间:2013-04-08 点击数:

6月1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小林在校纪委书记高庆喜和副校长颜世昌的陪同下到山亭区凫城乡看望学校选派到张庄村、白庄村和崔庄村任职的“第一书记”, 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山亭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常胜,山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英,山亭区委副书记李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熙滨,山亭区扶贫办、区教育局、凫城乡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胡校长一行先后来到山亭区凫城乡张庄村、白庄村和崔庄村,与任职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了解村级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以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对“第一书记”任职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三个村近期实施的帮扶项目安排一定的资金给予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纪委书记高庆喜同志和副校长颜世昌同志分别对如何做好“第一书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长胡小林同志做了重点讲话。胡校长首先对山亭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以及凫城乡党委、政府给予我校挂职“第一书记”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选派省属高校优秀党员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是新形势下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第一书记"肩负着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按照省委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部署,他要求三位“第一书记”要按照省里规定的“五通十有”的标准,把村里的情况摸清,把发展的基础打好,要针对当地农村的实际情况,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提出切合实际的村庄发展思路,制定出村庄三年发展的规划,切实通过三年的帮扶工作,使当地村民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对于近期的工作,胡校长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特色和教学科研及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帮扶村的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搞好致富项目的调研论证,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及养殖,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把帮扶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同时,他勉励“第一书记”要安心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多磨练,不负组织厚望,牢记使命,圆满完成山东省委交给的抓党建、促脱贫的光荣任务。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