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暑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应对新挑战、开拓新局面的综合能力,8月29日至9月1日,我校在薛城校区举办2023年暑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综合运用专家讲授、分组研讨、观看视频、交流汇报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校领导高峰、李文喜、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张昌林、林勇,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8月2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主持开班式。高峰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学校发展的形势,进一步把握学校当前的主要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攻坚突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内涵提升为核心、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聚心聚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要把牢党的领导政治方向,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硕士点申报首要目标,拿出决战气势,确保办学层次实现突破。三要聚焦审核评估重要任务,强化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形成新局面。四要抓住改革创新现实需要,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组织体系改革、优化组织机构、深化财务制度改革、优化人事制度,在提升治理能力上有新作为。

高峰要求,要进一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一要进一步树牢争先意识,担当作为走在前,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的进取姿态,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二要进一步弘扬担当精神,实干作为促发展,以上率下、身先士卒,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三要进一步增强创新观念,破题求解攻难关,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以求解破难题、以优解促提升;四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团结协作,牢固树立学校全局利益、长远利益为重的思想,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相互搭台、相互补台,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为确保干部培训班取得实效,高峰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践行政治使命担当;二要以学增智强化能力提升,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三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学习转变思想观念,用好的作风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四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的本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成效。

本次培训共举办专家报告6场,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的6位专家重点围绕人事制度改革实践、高校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基层党建与二级学院办学路径、当前高等教育形势与任务、教学审核评估、高校中层干部执行力与胜任力提升等内容展开讲授。全体参训人员分组进行研讨,将专家报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开展反思和研讨,梳理我校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共同探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

9月1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式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李文喜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主持结业式。

李文喜全面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产教融合进一步提速,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科研和硕士点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生教育管理和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服务保障更加坚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

李文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办学定位加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效,强化学科特色和硕士点建设提升整体实力,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李文喜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责任担当抓落实、以过硬本领抓落实、以斗争精神抓落实、以团结协作抓落实,围绕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紧迫任务和突出问题,主动融入地方发展需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学校各项工作干出模样、干出成绩,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处长房永磊、科技处处长伊文涛、人事处处长周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维忠、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傅金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昕及分组研讨代表闵祥国、孙玉祥、徐伟、陶道强分别就本次干部培训班学习交流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