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专题授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的相关要求,近日,学校组织部邀请枣庄市薛城区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海流同志来校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学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仝锡文主持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


李海流作了题为《铁道游击队护送黄金的往事》的报告,他结合自身长期研究和积累的历史资料,从抗战急需“通货”,中共山东分局受命密筹黄金;从胶东到鲁南,开辟秘密通道运送黄金;铁道游击队护送,胶东黄金源源不断送延安;13万两黄金运送延安,对抗战的特殊贡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视野开阔、观点新颖、讲授精彩。同学们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思想得到又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和工作。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吴夫红表示,今天的报告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深深为他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大无畏气概所震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观念和工作能力。




仝锡文在总结时指出,通过活动,我校青年学子对枣庄红色历史有了更为清晰地认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自觉性,对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双进”活动,不断建立健全对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长效机制,引导青年学子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涵养校园文化,使党性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入脑入心。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