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教育基地主讲人应邀来校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近日,学校组织部邀请山亭区抱犊崮—王家湾党性教育基地主讲人刘慎莺来校举办“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活动由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商云领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


 

山亭区抱犊崮—王家湾党性教育基地,是省级备案党性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基地主讲人刘慎莺作了题为《共忆党史悟初心—鲁南红色记忆》的专题党课,她从历史的视角,讲解了以峄县抗日民主政府为代表的鲁南抗日民主政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取得抗战最后胜利的革命历史。  


 

1939年,八路军民运部长潘振武按照毛泽东主席和罗荣桓的指示带着一个红军连来到王家湾,创建了鲁南第一个县级民主政府——峄县抗日民主政府,为鲁南乃至山东的政权建设提供了范本,被喻为“照亮鲁南一座灯塔”。


 

大家在课堂上了解了在政权创建和巩固发展过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重温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枣庄学院大学生党员先锋队队长李延旭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鲁南地区抗日民主政权的诞生、发展、成熟、壮大,鲁南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军民一心,团结抗战,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和战斗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今后会牢记这段辉煌灿烂的历史,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奉献微薄之力。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