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党群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十楼组织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理论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副处级以上的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讨论,党总支书记轩庆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在研讨发言中,各委员紧紧围绕如何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展开讨论。轩庆明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学党史,要深入学习他们身上蕴含的可贵精神品质,学习他们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担当之责,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笃定路向、力耕不欺、奋斗以成。刘军认为学史力行就是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在奋进新征程中,我们要发扬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在工作中的担当和积极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王昌龙发言的题目是“实干为先 知行合——争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主要从要做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执行者,要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要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表示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学习“拓荒牛”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相明主要从在砥砺品格中见行动、在干事创业中见成效和在为民服务中显情怀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党史就是要注重践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在磨砺中、在实干中、在服务人民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智慧,只有这样肩膀才能扛起重担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轩庆明对本次的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进行做好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提两点要求:一是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学史力行贵在担当作为,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自身修养,时刻以大局为重,带头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尽心竭力为师生办实事,在工作中做争先创优的表率。二是担当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是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意识,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