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党群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十楼组织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理论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副处级以上的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讨论,党总支书记轩庆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在研讨发言中,各委员紧密联系如何通过学习党史来“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展开讨论。轩庆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立德问题十分重视,曾经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党员干部立什么样的德、怎样立德,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品行修养,也关系到党的整体形象。我们要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培塑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着力提升自身的思想精神和道德情操。刘军认为通过重温党史来感悟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力量,崇尚对党忠诚、为民造福、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做好本职工作。王昌龙说,学史崇德就从党史中产生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精神谱系中汲取道德营养,获取精神力量,确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涵养一心为民的党性品质,培养律己齐家的廉洁品德。李相明通过三点来阐发对学史崇德的认识,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对党忠诚,明大德;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理念,为民造福,守公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思想境界,坚持崇廉拒腐,严于律己,严私德。

轩庆明在最后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做到在生死考验前大义凛然、在苦乐考验中矢志不渝、在公私考验前高风亮节,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