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3次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430日下午4:00党群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十楼组织部会议室开展今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两篇文章。

党群机关党总支群工委员陈飞领学了这两篇文章,各支委围绕着文章内容展开研讨,党总支书记轩庆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轩庆明指出,“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是201315日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既有联系又有重大区别,但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我们必须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二十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这一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2013625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前夕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必须按照党中央部署,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继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