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发展、转正党员大会和组织员谈话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各党总支:

现将发展对象档案预审意见反馈给你处,请按照整改要求,在召开支部大会和组织员谈话之前完成档案的整改工作。请于12月13日前完成本学期发展、转正党员大会和新发展党员的组织员谈话工作,12月13日前将新发展党员、转正党员档案和谈话纪实表交组织部办公室。《2018年下半年组织员谈话安排》见附件。

组织员谈话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做好材料审查工作

对《入党志愿书》和所有过程材料进行审查,查看其材料是否齐全,填写是否规范完整。同时通过材料审查、调查了解等形式,了解发展对象入党程序是否规范。重点根据组织部预审意见,查看档案材料是否按照反馈意见进行了整改。

二、做好谈话工作

通过与发展对象谈话,应着重了解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和理解程度,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对重大政治事件的看法等情况,以及是否如实向党组织反映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三、做好教育工作

以谈话为契机,要有针对性地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帮助其进一步正确树立入党动机,增强对党的认识;了解发展对象的综合表现和家庭主要成员等情况,对发展对象肯定成绩提出缺点和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

四、 填写《入党志愿书》中的组织员谈话意见

在入党志愿书组织员谈话栏中,按要求填写意见,对其是否具备党员条件、能否入党表明自己的意见。

谈话结束后形成谈话纪实表一份反馈给谈话的学院,一份交组织部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2018年12月4日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