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示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16名,共设计算机应用、软件技术、网络与通信等3个党小组。该支部建立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总支指导实施、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制,确立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中心”的工作思路,围绕人才培养这条主线,抓好“两个着力点”,推进了党建与业务的“六融合”,实现了“六提升”,构建了“一统两抓六融合六提升”1266党建工作体系。2023年9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工作。近三年来,该支部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好”等次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获得校级及以上各级教学奖励50余项,其中有3名党员教师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奖励,1名党员教师获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励完成山东省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获批山东省教改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个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3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5项,主编教材10部,党员主讲的2门课程被评为“枣庄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指导学生完成国创项目20项,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400项;在科研方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1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0余篇,获得市级以上科研奖励50余项在服务地方方面,帮助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10项,科技扶贫5项,为枣庄市委、市政府提供专业论证咨询5次,参与政府信息化工程建设10项为企业单位提供项目开发和技术咨询到账经费达1000余万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工作,按照《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梳理和总结基层党建成功做法、特色经验,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已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本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成功申报是学校持续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的新突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推广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品牌创建水平,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