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基层党建督导组来校督查

作者:李伟 时间:2017-07-13 点击数:

7月12日,市委基层党建督导组一行6人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丕彦带领下,来校督导检查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督导工作座谈会在综合楼8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出席座谈会并作了专题汇报。

曾宪明对督导组一行来校督导表示欢迎。曾宪明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工作部署。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靠上抓,各级党组织密切配合、完善措施、责任到人,学校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曾宪明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期党建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党委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配套制度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示范,认真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按时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带头为全校党员干部或到所在党支部讲了专题党课,按照“1+7个1”工作模式狠抓过硬支部建设。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委工作部署落地;全体党员师生密切配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要求,对标合格党员标准,真学实做,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扎实做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省、市委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方法步骤,明确责任分工,团结协作推进工作,全省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按期完成,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成效显著,发展党员工作严肃规范,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工作推进有力。

三是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健全了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了党组织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活动中的政治把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主线,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了“两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了共青团在思政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

曾宪明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位,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督导组查阅了我校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档案资料。

最后,公丕彦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到位,与学校实际结合到位,各项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等工作形成了亮点和品牌。

copyright ©2013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632-3786717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E_MAIL:zzb@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